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奉贤商标受理窗口
日期:2023-03-16 09:47:14

137859565_15514030870831n.jpg

  市场经济条件下,商标品牌代表着企业的质量和管理水平,商标品牌战略也称之为“方寸间的谋略”。近年来,我区积极推进以“东方美谷”为核心的商标发展战略,助力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,凸显发展优势。


  服务企业商标品牌发展的“奉贤新翅膀”


  家门口的商标受理,无边界的奉贤服务。2018年8月,国家商标局奉贤商标受理窗口正式批准设立,成为上海首个国家商标局的业务直属窗口。为了提高了商标注册出标率,商标窗口通过开通“纸质”、“网申”双通道;争做“金牌店小二”,打造“妈妈式”服务品牌,窗口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商标业务知识专业培训。奉贤商标受理窗口立足上海、服务奉贤、辐射长三角。自2019年以来,奉贤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业务已近4000件,其中涉及到外省市商标受理近40件。


  切实织密重点领域保护“长效网”


  近年来,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商标知识产权保护,市知识产权局推进建立《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》,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,聚焦关键领域、建立健全重点商标保护的长效监管机制。今年共11件商标入选《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》,至今共累计拥有31件。区市场监管局在新颁布的《奉贤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》中首次资助上海市重点商标海外维权的费用。


  主动种好保护创新的“试验田”


  2022年7月27日,东方美谷作为全市首批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顺利通过验收。建设商标品牌数据库、开展东方美谷产业商标品牌分析调研,提供重点企业商标品牌个性诊断服务……,一系列的商标品牌工作创新试点在基地全面开花。目前,东方美谷商标品牌价值评估已超280亿元。


  以基地为依托,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“上海商标品牌协会东方美谷(美丽健康产业)工作委员会”、“上海商标海外维权保护办公室东方美谷工作站”、“东方美谷品牌发展指导服务中心”,以点带面,“东方美谷”、“奉贤黄桃”商标品牌指导站相继成立,形成了奉贤特色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新格局。


  助燃“东方美谷”商标品牌腾飞的“大引擎”


  为努力将“东方美谷”打造成国际知名产业、城市和文化品牌,区市场监管局承担起了“东方美谷”系列商标的注册工作。随着“东方美谷”系列商标的不断丰富,区市场监管局与美谷集团共同制定出台《“东方美谷”系列商标管理使用办法》,今年又制定了《品牌授权管理制度》,探索通过许可使用,让小众企业可以搭乘“东方美谷”品牌便车快速成长。


  为不断提升商标品牌工作的专业化水平,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,正全面推进“中华商标协会化妆品专业委员会”筹备工作。该委员会将进一步促进化妆品产业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优化集聚,推动“东方美谷”成为海内外知名的世界级产业品牌。

返回